Demo image Demo image Demo image Demo image Demo image Demo image Demo image Demo image Demo image Demo image Demo image

Earbud

  • 2010年11月22日 星期一
  • D.A.Y. design studio/每日設計
  • 標籤: ,




  • 這幾天反覆看了Objectified好幾次,一開始感到設計品最終失去功能,淪為垃圾的結局感到難過。
    後來又覺得只是淪為為了造型而造型的困窘;最後就會落到不想提起畫筆的低落。
    我想針對自我而言,設計這檔事就像個:『包裹者使用者中心糖衣的設計師自我糖果,硬塞給客戶吃』的感覺一樣。
    提姆波頓的巧克力工廠中許多拿者攪拌棒的小矮人,製造出一個一個品質相等的糖果,卻讓抱者不同想法的小朋友吃下,產生了不同的反應。

    可是事實上,許多時候我們的確面臨的是不斷挑選適合這個品項的造型。"或許這樣會更好呢?"這句很日本翻譯式的想法,的確常常出現在我做設計的過程中,當然還有很多的,"我不想這麼複雜,也許可以像那樣"等的想法跳出來。
    Marc Newson說 : "用某種方式做出人們希望可以保留的作品。"
    畢竟設計師不斷挑選的過程,其實是想讓最終挑選的消費者可以喜愛、保留,更甚之產生情感。當然有時候,我會很想做出像牙籤這種設計,你沒有注意,但很自然的你就會採用的設計。
    Even don't notice it had been designed ever.

    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