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mo image Demo image Demo image Demo image Demo image Demo image Demo image Demo image Demo image Demo image Demo image

有關"鼓勵"這件事

  • 2008年4月3日 星期四
  • D.A.Y. design studio/每日設計
  • 標籤:
  • 昨天看了一本書, 叫做任性創業法則, 其實這就是Patagoina老闆的自傳。
    我最近開始喜歡看自傳, 因為可以吸取人家經驗這種事, 很久就知道, 可是真的到最近看了, 才有體會到。
    這真是知易行難阿~!

    裡面有段小故事, 我覺得很好, 就是他提到因為他表哥, 在第一次帶他去釣魚時, 偷偷的在魚鉤上放了一支小魚, 讓他以為自己釣到了。
    這個經驗讓他愛上釣魚, 我覺得這個表哥真是太聰明了。
    如果我們能在初次嘗試一件事的時候, 就有好的結果, 因為成就感的關係, 就會愛上這件事, 以後做起來就會格外有勁, 有自信。
    我想似乎人也是一樣, 第一次見到一個人的時候, 如果能給對方留下好印象, 以後在面對這個人, 也會格外覺得親切了吧!
    當然, 人複雜的多。我還需要多揣摩, 多虛心學習。

    今天, 因為我的起鬨, 所以大家互相看起了作品集, 對設計師而言, 作品集是很重要的; 我看我的一個學長, 非常多才多藝, 不單擔在產品設計尚有所專精, 在網頁, 平面上也多所涉略, 這讓我體會到幾件事。
    第一就是, 不要全然的透過別人來認識另一個人。
    這件事也就是說, 要親自開放的去認識別人。
    第二就是, 就算第一次見面印像不好, 也不要妄下結論。

    就是很簡單, 這兩點想法。記在這裡, 希望自己不要忘記, 永遠要保持開方的心胸, 不要讓成見阻擋了機會, 不管是事或是人。

    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