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mo image Demo image Demo image Demo image Demo image Demo image Demo image Demo image Demo image Demo image Demo image

型態邏輯語法_a

  • 2008年3月28日 星期五
  • D.A.Y. design studio/每日設計
  • 標籤:
  • 昨天,加班到有點晚,想了很多,發現自己最近還是有在思考,並沒有荒廢,所以拉,要勤記錄,免得我這個健忘症,甚麼都記不得。
    聊了甚麼呢 ? 我想可能是對最近專案的感受吧!



    最近的專案,讓我想起很久以前就體會到的東西。因為不同的性質,我感覺,專案可以分做幾種種類,也因應不同類別,我覺得要有不同的操作方式。這樣針對問題解決方法式的思考,我想相當代表我個人的邏輯吧!很受形隨機能影響,卻不想承認的我。哈!




    簡略分一下,大致上可以有,
    1.概念設計;
    2.沒人或很少做過的起頭設計(這種多半分布在市場端或技術端);
    3.很多人做過,但仍有新意的普通設計案;最後一個
    4.就是甚麼都很成熟,只能變化造型,甚至造型可變也相當有限的設計案。
    我這四種都很有幸,在公司裡面都做過;而最近遇上的專案,就是第四種,我也想針對這種來寫心得。
    以前聽過人家提過,設計研究有種趨勢,是將設計歸納整理除規則,就像好幾年前的深藍打敗棋王故事,研究希望最終目的,希望能有取代部分設計中重複邏輯推演的機器出現。換句話說,就好比一條生產線,你在A端輸入你的需求,中間經過長長的輸送帶,最後就能產出符合你需要,且美觀大方的設計。聽起來很像科幻小說吧!可是我覺得其實不無可能的。只是要如何將人腦與機器配合作用罷了。現在不是一堆研究是要搞清楚人腦袋的運作模式嗎?呵呵!我也試者將我自己的視覺與腦袋邏輯化,抓出變因後,做出一堆變化。我認為這種方式就相當適合,針對第四種模式執行。所以問題只剩下,有哪些變因~~?!!
    我沒讀很多書,記憶力又不好,所寫的只是我自己的體會,希望有緣看到的人,不要見笑。
    下次再繼續。

    0 意見: